宋代文人蘇東坡,才華洋溢,堪稱文壇上的奇葩,
他有一個相知甚篤的方外之交「佛印禪師」,
平時二人在佛學、文學上總不忘相互切磋,
但每次老是讓佛印禪師佔盡上風,
蘇東坡心裡總覺不是滋味,
所以百般用心,想讓佛印下不了台。

一天,兩人相對坐禪,
蘇東坡一時心血來潮,問佛印禪師:
「你看我現在禪坐的姿勢像什麼?」
佛印禪師說:
「像一尊佛。」
蘇東坡聽了之後滿懷得意。
此時,佛印禪師反問蘇東坡:
「那你看我的坐姿像個甚麼?」
蘇東坡毫不考慮地回答:
「你看起來像一堆牛糞!」
佛印禪師微微一笑,雙手合十說聲:
「阿彌陀佛!」

蘇東坡回家後,很得意地向妹妹炫耀,說:
「今天總算佔了佛印禪師的上風。」
蘇小妹聽完原委,卻不以為然地說:
「哥哥!你今天輸得最慘!因為佛印禪師心中全是佛,所以看任何眾生皆是佛,而你心中全盡是污穢不淨,把六根清淨的佛印禪師,竟然看成牛糞,這不是輸得很慘 嗎?」
蘇東坡手拈一拈鬍子,黯然地同意蘇小妹的看法。

上面這個故事是小口米最喜歡拿來跟人開玩笑講的

因為小口米喜歡跟朋友互虧

不過小口米嘴很踐,都是明讚美暗損人,

有的朋友喜歡直接損人,所以小口米就會拿出這故事跟他講,

這時朋友就會 OOXX.......

 

基本上小口米不罵人的....就算很生氣也不會罵的很難聽....

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得....沒必要出口成髒吧!

而且我深信,相由心生.........

一個有氣質的人....不是天生的,是後天修養來的.......

做網拍代購不就是賺賺小錢....跟交交朋友(最大興趣所在)

只是我只做有良心的網拍,只為了賺錢而賺錢...我還不用這樣吧!

我是窮人...但是這輩子惡不死的窮人...生平沒太大抱負....

雖然有時我很虛榮...想去念數學系...因為我覺得那很酷,只有聰明跟有熱誠的人才能念。

我有小小聰明跟大大熱誠...所以我要滿足自己的虛榮...希望KIT能收我這個虛榮的笨蛋囉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口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