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月的德國開始飄雪,這種冷颼颼的日子,窩在家裡才是最爽的, 但是為何德國人會在12月跑出去外面鬼混, 這是因為在冷冷黑黑的冬天, 需要有像閃亮亮的燈光,跟喝了會溫暖的酒!

 

 

這樣講大家就自然想到逛聖誕市集嘍。聖誕市集Christkindlmarkt/Weihnachtsmarkt起源於中世紀晚期的德國和奧地利,距今已有七八百年的歷史。各地的聖誕市集從11月開始搭建,11月底12月初陸續開張營業,一直到1224日聖誕前夜,甚至有個別城市的聖誕市集會一直開到新年。

 

聖誕市集是一種類似台灣夜市的形式,售賣各種傳統食物,熱香料紅酒Glühwein 使用紅葡萄酒為原料,加上一些香料, 在德國跟法國的聖誕市集是最常見的

 

 

也會有一些攤位販售重要的聖誕裝飾品和與宗教有關的裝飾品。有些食物和裝飾品衹有在聖誕市集才能找到哦。

 

點一杯熱紅酒,品嘗下傳統小吃,是這個季節最愜意的一件事了。值得一提的是因爲攤位都是私人經營者,所以每家的樂香料紅酒都是自己獨有的配方,味道既相似又略有不同。每個熱香料紅酒攤位每年的杯子都會更新,如果你想收集哪家的杯子,交了杯子的押金不退杯子就可以帶回家了,也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吧。

 

 

每年的聖誕市集都能吸引幾百萬德國及世界各地的人前來,感受和採買,這應該是一年街上最熱鬧的時節了。總體來説市集上售賣的商品質量也高,不是粗製濫造的地攤貨。

 

 

德國最有名的聖誕市場包括:紐倫堡Christkindlesmarkt,柏林Lucia Christmas Market,慕尼黑Marienplatz Christmas Market,德累斯頓Striezelmarkt,科隆Am Dom Markt,羅騰堡Markets of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,斯圖加特Marktplatz,法蘭克福RÖMERBERG MARKET,萊比錫 Christmas Market,海德堡 Christmas Market,杜塞爾多夫ENGELCHEN MARKET

曾經有一年去了紐倫堡的聖誕市集,真的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,差點擠不上回家的火車,各種飾物看到眼花,但也買到非常精美的聖誕樹挂飾送朋友。

 

 

位置德法邊界的史特拉斯堡,他的聖誕市場也是世界知名的,如果說 德國這些聖誕市集是在各個城市中心的大廣場, 那史特拉斯堡整個老城區就是一個聖誕市場!  別人是人山人海,在一個廣場, 那裏是人山人海在整個老城區, 來過歐洲都知道 所謂老城區還是有一定大小, 裡面塞滿人的感覺,相當熱鬧.......


最近因為史特拉斯堡有恐攻,所以現在德國的警察也是全副武裝的在巡邏聖誕市場!

保護人民的安全!

 

來德國冬天的機票對比夏天算是便宜的.....有機會利用12月來個歐洲2星期體驗一下, 歐洲人的聖誕夜市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口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